比特幣以外的5種重要加密貨幣

比特幣不僅是一個潮流引領者,引領了一波建立在去中心化點對點網絡上的加密貨幣浪潮,而且還成為加密貨幣的事實上的標準,激發了越來越多的追隨者和衍生品。

比特幣以外的5種重要加密貨幣

什麼是加密貨幣?

在我們仔細研究比特幣 (BTC)的這些替代品之前,讓我們退後一步,簡要檢查一下我們所說的加密貨幣和山寨幣等術語的含義。廣義上的加密貨幣是採用代幣或“硬幣”形式的虛擬或數字貨幣。儘管一些加密貨幣已經通過信用卡或其他形式進入現實世界,但大多數仍然完全是無形的。

加密貨幣中的“加密”是指複雜的密碼學,它允許創建和處理數字貨幣及其跨去中心化系統的交易。除了這個重要的“加密”功能之外,還有對去中心化的共同承諾;加密貨幣通常由構建發行機制和其他控制機制的團隊開發為代碼。

下面,我們將研究比特幣以外的一些最重要的數字貨幣。不過,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列表不可能完全全面。造成這種情況的一個原因是,截至 2022 年 3 月,存在超過 18,000 種加密貨幣。儘管其中許多加密貨幣幾乎沒有或沒有交易量,但其中一些在專門的支持者和投資者社區中非常受歡迎。

1. 以太坊(ETH)

第一個比特幣替代品,以太坊(ETH),是一個去中心化的軟件平台,它使智能合約和去中心化應用程序(dApps)能夠在沒有任何停機、欺詐、控製或第三方乾擾的情況下構建和運行。以太坊背後的目標是創建一套去中心化的金融產品,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訪問,無論國籍、種族或信仰如何。

2.萊特幣(LTC)

萊特幣 (LTC)於 2011 年推出,是最早追隨比特幣腳步的加密貨幣之一。它由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前谷歌工程師 Charlie Lee 創建。

萊特幣基於不受任何中央機構控制的開源全球支付網絡,並使用 scrypt 作為 PoW,可以在消費級中央處理器 (CPU) 的幫助下進行解碼。儘管萊特幣在很多方面都像比特幣,但它具有更快的出塊率,因此提供了更快的交易確認時間。

3.卡爾達諾(ADA)

Cardano (ADA)是一種“Ouroboros 股權證明”加密貨幣,由工程師、數學家和密碼學專家採用基於研究的方法創建。該項目由查爾斯·霍斯金森(Charles Hoskinson)共同創立,他是以太坊最初的五個創始成員之一。在對以太坊的發展方向產生了一些分歧後,他離開了,後來幫助創建了 Cardano。

Cardano 背後的團隊通過廣泛的實驗和同行評審研究創建了其區塊鏈。該項目背後的研究人員已經撰寫了 120 多篇關於區塊鏈技術的論文,涵蓋了一系列主題。

4. DOT

Polkadot (DOT) 是一種獨特的 PoS 加密貨幣,旨在提供其他區塊鏈之間的互操作性。它的協議旨在連接許可和無許可的區塊鏈以及預言機,以允許系統在一個系統協同工作。Polkadot 的核心組件是它的中繼鏈,它允許不同網絡的互操作性。它還允許平行鍊或具有自己的本機令牌的並行區塊鏈用於特定用例。

Polkadot 與以太坊的不同之處在於,開發人員不僅可以在 Polkadot 上創建 dApp,還可以創建自己的區塊鏈,同時還可以使用 Polkadot 鏈已經擁有的安全性。使用以太坊,開發人員可以創建新的區塊鏈,但需要創建自己的安全措施,這可能會使新的和較小的項目容易受到攻擊,因為區塊鏈越大,它的安全性就越高。Polkadot 中的這個概念被稱為共享安全。

5.比特幣現金(BCH)

比特幣現金 BCH在山寨幣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因為它是原始比特幣最早和最成功的分支之一。在加密貨幣世界中,分叉是開發人員和礦工之間辯論和爭論的結果。由於數字貨幣的去中心化性質,必鬚根據普遍共識對手頭的代幣或硬幣的底層代碼進行大規模更改;此過程的機制因特定的加密貨幣而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