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與期貨:有什麼區別?

期權合約賦予投資者在任何時候以特定價格買入(或賣出)股票的權利,但沒有義務,只要合約有效。相比之下,期貨合約要求買方在特定的未來日期購買股票,而賣方則出售它們,除非持有人的頭寸在到期日之前被平倉。

期權和期貨都是投資者可以用來賺錢或對沖當前投資的金融產品。期權和期貨都允許投資者在特定日期以特定價格購買投資。但這兩種產品的市場在運作方式和對投資者的風險方面存在很大差異。

期權與期貨:有什麼區別?

期權

期權基於股票等基礎證券的價值。如上所述,期權合約為投資者提供了在合約仍然有效時以特定價格購買或出售資產的機會,但沒有義務。如果投資者決定不這樣做,他們就不必購買或出售資產。

期權是一種衍生形式的投資。它們可能是購買或出售股票的要約,但在協議最終確定之前並不代表相關投資的實際所有權。

買方通常為期權合約支付溢價,期權合約反映了標的資產的 100 股。溢價通常代表資產的行使價——在合約到期日之前買入或賣出的價格。此日期表示必須使用合同的日期。

期權類型: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

看漲期權是在協議到期之前以執行價格購買股票的要約。看跌期權是以特定價格出售股票的要約。

讓我們看一個例子——首先是看漲期權。投資者在未來三個月內的某個時間以 50 美元的執行價格開立看漲期權以購買股票 XYZ  。該股票目前的交易價格為 49 美元。如果股票漲至 60 美元,看漲期權的買家可以行使以 50 美元買入股票的權利。然後,該買家可以立即以 60 美元的價格出售股票,每股獲利 10 美元。

期貨

期貨合約是在以後以商定的價格出售或購買資產的義務。期貨合約是一種真正的對沖投資,在考慮玉米或石油等商品時最容易理解。例如,農民可能希望預先鎖定可接受的價格,以防市場價格在作物交付之前下跌。如果在作物交付時價格飆升,買方也希望預先鎖定價格。

举例

。假設兩個交易員同意玉米期貨合約的價格為每桶50 美元。如果玉米價格上漲到 55 美元,合約的買方每桶賺 5 美元。另一方面,賣方失去了更好的交易機會。

期貨市場已經大大超出了石油和玉米的範圍。股票期貨可以在個股或標準普爾 500等指數上購買。期貨合約的買方無需預先支付合約的全部金額。支付稱為初始保證金的價格百分比 。

例如,一份石油期貨合約是 1,000 桶石油。以 100 美元購買石油期貨合約的協議相當於 100,000 美元的協議。買方可能需要為合同支付數千美元,如果對市場方向的押注被證明是錯誤的,則可能會欠更多。

誰交易期貨?

期貨是為機構買家發明的。這些經銷商打算實際佔有原油桶出售給煉油廠或噸玉米出售給超市經銷商。提前確定價格使合同雙方的企業不易受到價格大幅波動的影響。

然而,散戶購買和出售期貨合約作為對標的證券價格方向的賭注。他們想從期貨價格的上漲或下跌中獲利。他們不打算實際擁有任何產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