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價合約 (CFD) 的4个風險

在金融領域,差價合約(CFD)是通過現金支付而不是通過實物商品或證券的交付來進行結算差價——被歸類為槓桿產品。這意味著,只需少量初始投資,就有可能獲得與基礎市場或資產相當的回報。這對任何交易者來說都是一項顯而易見的投資。不幸的是,保證金交易不僅可以放大利潤,也可以放大損失。

差價合約交易的明顯優勢往往掩蓋了相關的風險。經常被忽視的風險類型是交易對手風險、市場風險、客戶資金風險和流動性風險。

差價合約 (CFD) 的4个風險

交易對手風險

交易對手是在金融交易中提供資產的公司 。買賣差價合約時,唯一交易的資產是差價合約提供商簽發的合約。這將交易者暴露給供應商的其他交易對手,包括差價合約供應商與之開展業務的其他客戶。相關風險是交易對手未能履行其財務義務。

如果提供者無法履行這些義務,則標的資產的價值不再相關。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差價合約行業不受嚴格監管,經紀人的信譽基於聲譽、壽命和財務狀況,而不是政府地位或流動性。有優秀的差價合約經紀人,但 在開戶之前調查經紀人的背景很重要。

市場風險

差價合約是交易者用來推測標的資產(如股票)變動的衍生資產。如果認為標的資產會上漲,投資者會選擇多頭頭寸。相反,如果投資者認為資產價值會下跌,他們會選擇空頭頭寸。您希望標的資產的價值會朝著對您最有利的方向發展。

客戶資金風險

在 CFD 合法的國家/地區,有客戶資金保護法來保護投資者免受 CFD 提供商的潛在有害做法的影響。根據法律,轉移到差價合約供應商的資金必須與供應商的資金分開,以防止供應商對沖自己的投資。但是,法律可能不會禁止將客戶的資金集中到一個或多個賬戶中。

當合同達成一致時,提供者提取初始保證金,並有權從合併賬戶中要求更多保證金。如果集合賬戶中的其他客戶未能滿足追加保證金要求,差價合約提供商有權從集合賬戶中提取可能影響收益的資金。

流動性風險和缺口

市場狀況會影響許多金融交易,並可能增加損失風險。當市場上沒有足夠的基礎資產交易時,您現有的合約可能會變得缺乏流動性。此時,差價合約提供商可能會要求支付額外的保證金或以較低的價格關閉合約。

由於金融市場的快速變化,差價合約的價格可能會在您的交易以之前商定的價格執行之前下跌,也稱為跳空。這意味著現有合約的持有人將被要求獲得低於最佳利潤的利潤或彌補差價合約提供商產生的任何損失。

Leave a Comment